照片 001  

舊文新寫,去年中搬入的新家小米屋,

是星羽、阿克、皮皮和彎彎的家~也是我們最愛的地方。

買屋、裝潢、維持都是很困難的,但還是很想分享給大家,

也希望大家一起一起幸福拉!! 

 

答應過劉姐要把小米屋的完整照片整理出來,但後來一忙就忘記了。

今日洽逢傳心週日休息一天,昨天又去宸舍找劉姐抬槓+挖寶,想想則日不如撞日,不如就今天把小米屋變裝前後一次整理出來,讓大家看個夠吧!

當初看房子時,我跟阿克也看了不少間,從價格便宜可是格局採光超恐怖,到新屋外觀很美但售價高昂的房子都有,也勞煩了了群馬日式創意料理的熱心老闆娘給我們很多新屋資訊,但是呀~~~我想給現在想要買屋的大家,一個買屋的小撇步

那就是:

先拿一張紙,把你跟你另一半想買屋子的需求都列出來寫下,然後放在枕頭底下,

每天睡前就看看那張紙,用很樂觀的心默念:"我想要買~~~~~~樣的房子"

看似迷信的小動作,其實也沒有祈求或禱告,只是每天加強一下自己的信念,

像我們當初開出來的條件包含高樓層、挑高、通風、採光好、位居區域....等,等到住進來以後,某一天無意間翻出當初列的條件竟然全部符合

而我本來很在乎的兩間廁所都有窗,竟然沒有列在清單上XDDD。(所以我竟然買了兩間廁所都沒窗的小米屋!)

買屋靠緣分,緣分使得下我們就擁有了小米屋,也費盡心把小米屋改成我最喜歡的樣子!

小米屋新裝的誕生,在找家具和裝潢的過程一直讓我很不安,因為裝潢關係著住家的命脈,條件再好的房子,如果裝潢風格不喜歡或設計失當,一樣會住的不安心不開心,媽媽雖有認識&推薦的裝潢廠商,但公司在台北,光工錢就佔了裝潢款的1/4,家裡的風格也不是我喜歡的休閒鄉村風~實在怕怕XDD

而家具市場的價差太大,同樣都是沙發,從幾千到幾十萬塊都有,又想找到自己喜歡的款式,又怕被騙或買貴.....實在讓我傷透腦筋!

在網路上做功課了好久,因為價格實在太誘人,照片拍起來也好美,家具本來要在網路上買的,但是連續詢問了幾個賣家都沒有辦法現場看貨,只能等著寄過來以後不喜歡再退貨= =,這樣的感覺和品質讓我覺得有點可怕......

也曾到網路上滿多人推薦的環中路家具賣場,推薦者說他們的家具品質好又便宜,但去的第一次店員的態度就讓我們不想再光顧了,我們是沒大錢,但是想先看看還沒決定要買就一直被趕走,叫我們要買再去~感覺~大~差!!!

IKEA台中店又還沒開阿阿阿阿~~~~~(抱頭崩潰

 

 

真的...多虧了有宸舍家具 (我是FB連結)!!

我個人比較偏愛美式鄉村風,顏色較淡、復古洗白,休閒和自然氣氛大於英式鄉村風的優雅和拘謹感,粗獷和隨性感大於英式鄉村風的細緻和秩序感,可能因為我這人一直沒什麼所謂的氣質吧XDDD

鄉村風的家具本來就比一般家具貴,要買到原木&洗白色混搭的美麗家具,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多很多的代價...一天無意間,在網路上尋找台中鄉村風家具時,跳出了一篇網友推薦宸舍的部落格,點進去看整個裝潢的風格就是我愛的休閒鄉村風~

那時我跟阿克大概已經看了n家家具行,卻總是在一張樓梯椅忘記破5W還是7W的價格中讚嘆不已XD,也對鄉村風家居的價格和我們微薄的預算是否能配合,畫了好大一個問號。

初次碰到劉姐,不到10分鐘的生澀感,很快我們彷彿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,討論的熱烈,很快的就約了時間請劉姐到小米屋幫我們看看,也給我們一點裝潢的建議。第一次看屋,劉姐俐落的給我們超級~多建議,什麼可以怎麼做,什麼顏色,怎麼修改...。

讓我印象深刻的是...即使還沒有決定要給誰做,只要談到裝潢風格和我們要的感覺,劉姐就滔滔不絕的分享他的想法和經驗,一點也不藏私;也從頭到尾沒有提到要我們買什麼家具,這點即使到現在都一樣...

但我心中一邊聽著建議幻想未來家園,一邊卻又煩惱我那少少的裝潢和家具預算,50左右的預算怎麼把12歲的小米屋改成我想要,又能住的樣子呢? 網站中設計案例動輒上百萬呢....

整個討論過程中,我不斷的強調再強調『我預算有限,劉姐只回覆我一句話不怕!有多少錢做多少事

利用清楚的報價單,和事先對預算運用的規劃,我們的工程款幾乎沒有追加,連家具在內所有的預算也都在控制之內~

也藉由劉姐的推薦我碰到了圓夏好幾樣家具的賣場收店價5折~雖然是越南或大陸製的,但價格和品質也都讓我笑呵呵~

更好笑的是,每次我在宸舍看到喜歡的東西,劉姐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竟然是『你不要急著現在買拉,以後有錢再買!!』,不然就是叫我去IKEA買XD

而我深刻的體會到,家具至少要買自己用起來舒服的,尤其是沙發和床這種要常用的...品質好的真的會讓人想天天賴在上面~

【玄關】

裝修前

玄關和廚房幾乎完全沒有改變,透過客廳舖上木地板,再加上小道具輕隔間&裝飾,馬上變的溫馨又大氣唷~

【客廳】

裝修前

客廳過去用塑膠地板舖了一半,另一半是瓷磚,現在整個都舖上超耐磨地板,牆壁顏色也由亮黃色改為鄉村風味十足的類棕色,

加上飄逸的格紋窗簾和百葉窗,還有配色簡單卻有鄉村風味的沙發&主人椅...

看到那個主人椅了嗎?超好看又好坐...高度有特別設計過,180公分的阿克也可以靠到頭~

沙發絕對是家中的靈魂之一,好坐的沙發讓人每天都想在上面休息!

電視牆不用一般的壁爐式,改以較為粗獷的磚砌式壁爐,跟別人都不一樣呢~

電視櫃也是我們訂做的喔,下面的磚是真正的火頭磚,請人一塊塊拼起來的,

下面的籃子是自己挑選喜歡的置物用的,是不是很別緻呢~~ 

將前屋主留下的木板改成香草小花園,入菜的香草們自己種!

【書房】

裝修前

將家中最小的房間跟客廳的隔牆打掉,是我們這次唯一打牆的工程,

這間房間本身為房中房,外面就是後陽台,採光通風都比較差。

我們將牆壁打掉上半段,留下下半段做為桌腳,並架上原木桌板,靠內變成電腦桌,

靠外則變成兩個人用餐的餐桌,搭配鄉村風餐椅是不是鄉村味十足呢~?

【客廁外牆(主牆)】

裝修前

大部分的家中,都是以電視牆作為主牆,但因一見面就看到的廁所牆太搶眼,

我們決定把一進門就會看到的客廁外牆加工為鄉村風主牆,搭配自己漆的舊架子(請將左方的架子和下張照片廚房裡的架子比對XD),

就成了貓咪吃喝拉撒的好地方囉~~

看到右下的架子了嗎??

浮腫又破爛的舊架子,簡單加工也可變成充滿鄉村味的美好事物!

做法很簡單,自己去特力屋買可以刷在木質表面的大麥白得利漆,

髒櫃子舊架子馬上就變身成鄉村風傢俱囉~~ 

【主臥房】

裝修前

用舒服的稻香綠取代原來的亮綠色,床邊釘上白色的簡易梳妝台,

再搭配花花圖案的窗簾和床罩,鄉村風味馬上就跑出來了~~

如果說沙發是家中的靈魂人物,那麼窗簾絕對是容易被忽略的靈魂人物2號了!!

不但有鄉村風外,浪漫氣息更破表~~

【客房】

客房原來也是以塑膠地板貼底,但房間比較小,床和櫃子放下去就滿了,

因此我們將客房地板墊高,客人來的時候就可以睡在地板上,墊高下面又做了抽屜以利收納棉被等~

再用可愛的藍色羅馬簾和客廁外牆的藍色猴子浴門簾相呼應~整個可愛又溫馨唷~

老一輩的媽咪常說,我們這樣的家裡沒有地方收東西,一定東西會爆出來!

其實在收東西上我們也有一些巧思,除了客房地板及床下的抽屜空間外,我們也搭配了各種各樣精心選擇的鄉村風收納籃和收納箱、收納椅、組合式書櫃等等,將收納空間變的輕便又美麗~

或許好多年後空間會很不夠吧~

但...到時候我也已經存夠錢可以做櫃子拉XDDD

 

後記....

隨著彎彎的到來,家裡變成兩隻貓咪囉~ 

客房平常變成了彎彎的房間,彎彎晚上就睡在大房間囉~

照片 020    

平常是Gugu陪睡,有客人來的話彎彎也提供陪睡服務拉~ 

照片 018

 

星羽跟阿克也添購了小朋友們看夜景的利器-貓咪吊床!!

掛在大落地窗上,給貓咪好好睡覺和看風景囉~ 

真的很好用拉!!

照片 003  

家裡越來越亂了拉...只有有客人來的時候才會比較整齊~

不過這也是有人住的表現拉 哈哈哈哈~~XDDD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 尼好,歡迎光臨星羽的小宇宙~蒜頭糖廠:【星羽愛遊玩-嘉義半日遊】見證了繁榮與沒落,吵雜與靜謐並存的消暑冰棒~蒜頭糖廠。
謝謝你來看我的分享唷!
每一張照片和文字都是我生活的點滴~
紀錄幸福的每一天
如果喜歡的話,請別忘了留言給我喔!蒜頭糖廠:【星羽愛遊玩-嘉義半日遊】見證了繁榮與沒落,吵雜與靜謐並存的消暑冰棒~蒜頭糖廠。
想看更多好吃好玩嗎:http://www.ipeen.com.tw/comment/522884
星羽的幸福小宇宙粉絲團成立囉!!!追求夢想有理~幸福必勝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