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過年去阿罵家吃年夜飯,總會有特別為阿公準備,阿公最愛的烏魚子~
用一點油煎的外酥內軟,搭配蒜苗一口一個,
那種嘴唇抿下軟軟又厚實,爆衝而出的海味,
總讓星羽和阿公搶食,一口接一口的吃個不停~~
隨著阿公的過世,媽媽怕膽固醇過高,過年再也吃不到鹹香的烏魚子了...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 
這次很開心可以試吃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40幾年養殖和經營各式魚類的丁媽媽,用無毒(無化學用藥)養殖海鮮們,當然會有好吃又健康的海鮮拉~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 
這次星羽收到的試吃品是創意料理烏魚子壽司捲。
用低溫宅配送來,但沒有保冷的措施,是用便當盒裝的~
因此若有購買的捧油要注意喔,不要讓它在室溫放太久,不然可會退冰的!
 
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 
 
盒中除了烏魚子捲以外,還有訂購單唷~
訂購單外的夾鏈袋用筆寫著"Thank you",整個就超貼心的拉~~
看的出來用心,光這個小舉動就打動星羽了拉~~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 
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 
商品都是海鮮,有鮮奶蝦系列、虱目魚系列、鰻魚系列、烏魚子系列和其他海鮮系列,
價格還可以接受不會很貴ㄋㄟ。
其中虱目魚香腸、虱目魚水餃、蒲燒雕魚和鮮奶蝦感覺都好美味,好想買來吃看看歐~~
 
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 
將將~~這就是今天試吃的對象,烏魚子壽司捲囉~
烏魚子壽司捲是將整條烏魚子包裹於鱈魚漿和海苔內,
是很創意的吃法耶~~外面沒有吃過這樣的料理。
看起來並不大條,一條約120克左右,差不多20CM的尺大小。
 
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 
商品沒有過多包裝,就是簡單的真空包裝,
但在標籤上很詳細載明了成分、產地、重量、熱量還有保存期限、服務專線等資訊,
簡單明瞭,很不錯喔~~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 
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 
星羽本來想來做個生春捲之類的料理的,
但一則因為第一次吃,一定要先試試看原味,
二則因為剛好有朋友要到家裡做客,就給他賺到拉!!!
網站上的料理方式是解凍後,直接把真空包丟到熱水2.3分鐘就可以吃了
記得一定要先在常溫下完全退冰再料理喔!!
 
但是星羽還是想吃記憶中油香的口感,和煎過的海苔香~
選擇了用油煎,料理方法很簡單:
熱鍋後在平底鍋中放入橄欖油,微微冒煙後就可以將烏魚子壽司捲放下去煎囉~
剛放下去煎時有"ㄘ~~~"的一聲超high的拉!
 
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 
油油亮亮,閃閃動人~
建議還是要放一點點油喔,因為海苔本身不會出油,
一點橄欖油會把他的香味和脆度都煎出來,但這個捲不會吸油,也吃不出來油~
怕油的捧油可以放心拉~~
 
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 
用小火煎到爆漿就可以起鍋了拉!!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泥坎坎那爆漿出來的金黃色烏魚子,好想馬上抓起來啃喔!!!!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 
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 
煎好以後放到微涼,就可以準備切囉~~
剩下的油可千萬不要浪費唷~~還可以再炒個青菜呢!!!(最後面再介紹嘿)
看看這偷跑出來黃澄澄的烏魚子...
 
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記得一定要放涼點再切唷~
這個烏魚子壽司捲很好切,應該是因為外層鱈魚漿的關係,
鱈魚漿緊緊包裹住烏魚子,讓他不容易軟爛而好切,
看起來有點像蛋黃ㄋㄟ~~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 
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 
煎完了烏魚子捲的油,星羽首先又拿來煎了多利魚~
多利魚先用米酒和黑胡椒稍醃5分鐘,切塊後用剛剛的油來煎,煎到表面微焦就可以了
一道簡單的海味雙拼就上桌囉~~~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多利魚吸收了油裡的鹹味,不用沾任何醬就有鮮味和胡椒香,
口味重的捧油可以沾點芥茉椒鹽也很好吃~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 
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 
烏魚子壽司捲看起來黑黑的不起眼,本來讓星羽沒抱什麼希望...
但一入口讓星羽大驚失色呀~~太  好  吃  了!!!!
剛放到嘴巴裡就先吃到香香的海苔味,接著咬到有彈性的雪魚漿口感,吃起來有點像魚板的彈性,
再下去整個綿密的烏魚子口感,帶出了烏魚子的鹹鮮味,真的很好吃~~~!
 
而且因為做成捲狀有多重口感,所以不會有一般吃烏魚子時容易太鹹的問題
整個吃起來超涮嘴的,讓星羽忍不住一口皆一口,
好像回到了阿公還在的那些年~卻又多了豐富的層次,加上了成長的記憶....
 
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 
 
整體評價:
 
不得不說,從入口的感覺中,可以看的出店家的用心,
星羽不是行家,也吃不出來烏魚子是不是高級品,
但這整捲烏魚子壽司捲卻讓我們吃的欲罷不能,好想再來一捲唷~~
尤其對星羽這種很愛捲製品的人來說人來說,
最怕的就是吃到加工或調味過度,吃完會一直想喝水或很不舒服,
這種自然鮮味的烏魚子壽司捲,沒有過多的調味,吃起來輕鬆無負擔。
 
 
可惜這一捲要價199元,可能也沒辦法常吃ㄋㄟ...
大推給想打打牙祭時、需要宴客時、或著過年的年菜
簡單煎一煎端出來一定超有面子的,又好看又好吃!!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 
丁媽媽ㄟ店 訂購網站。滿3000元免運費。
           粉絲團。最新消息都在這兒喔~
 
 
同場加映:芹菜炒菇菇
煎完烏魚子捲的油,煎魚後再加一點,就可以拿來炒青菜囉~
不用再放鹽就很香了!!!
 
阿克很不愛吃芹菜,但家裡只剩下這個青菜了,只好做一下~~XDD
食材:西洋芹2根切小條、好菇到舞菇1包、冷凍蝦仁少許、蒜頭7顆、辣椒一條
做法:
1. 用剛煎完烏魚子捲&多利魚的油,不夠的話可以再加一點點~
2. 蒜頭和辣椒爆香,香味出來以後先把芹菜丟下去炒,
3. 芹菜炒到略軟丟好菇道下去續炒,並加一點點白醬油提味
4. 菜8分熟以後把冷凍蝦仁丟下去,炒到蝦仁熟就可以起鍋。
 
芹菜的味道有略略的被海鮮的味道沖淡,微脆的口感搭配菇菇的軟嫩感,
連不愛吃芹菜的阿克都說好吃~整盤都吃光光了!
也可以拿芹菜配烏魚子壽司捲一起吃,別有一番風味喔~~~
推薦給大家~~~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 
丁媽媽ㄟ店:【星羽是吃貨】親愛的,我把烏魚子捲起來了~丁媽媽ㄟ店烏魚子壽司捲。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尼好,歡迎光臨星羽的小宇宙~蒜頭糖廠:【星羽愛遊玩-嘉義半日遊】見證了繁榮與沒落,吵雜與靜謐並存的消暑冰棒~蒜頭糖廠。

 謝謝你來看我的分享唷!

 每一張照片和文字都是我生活的點滴

 紀錄幸福的每一天~

 如果喜歡的話,請別忘了留言給我喔!蒜頭糖廠:【星羽愛遊玩-嘉義半日遊】見證了繁榮與沒落,吵雜與靜謐並存的消暑冰棒~蒜頭糖廠。

 想看更多好吃好玩嗎:http://www.ipeen.com.tw/comment/522884

 星羽的幸福小宇宙粉絲團成立囉!!!追求夢想有理~幸福必勝!

  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arrow
arrow

    星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